⑴ 急求关于永井荷风的《地狱之花》的日语论文!!!要日文的!
永井荷风は、日本の「耽美派文学」の元祖、80歳まで生き、隠遁40年、日本独自の职がないと、妻子にあり、死は谁も知らないの陋巷里だった。吉田精说は「このよう彻底的な人だ」と话した。
実は永井荷风だったわけではない、最初から、退廃的、多くの専门家たちは指摘している。彼と彼の後ろに有名になる谷崎润一郎の最大の违いは、後者はひとつの纯粋な美しさは、米をあらゆる基准の作家が、永井荷风自身は大正初期に文学をよく保存されている。その消灭すべきほどだから、社会的な问题を丸出しにしている。それは彼の早期の中篇小说「地狱の花」に,表现してが顕著だった。
小说は、家庭の女教师园子の视点から出発して、例えばメで、俗世、正と邪を行き交い观照と消耗的彷徨悬けているのである。ストーリーの発展、庭を経験してきた様々な経験を、様々な世の中を目の当たりにし、沙良をうやむやになっては、社会への期待を抱いて単纯な功名を舍てに転换している现実的な社会の执念、避世て。整编の小说が园子の大作実质的载睿史で、彼女は最后の选択も同じを代表している著者だ。
「地狱の花」は1902年の作品は、作家としては、やはり少ない作したが、すでにうかがえる退廃厌世家の倾向が出てくるのだ。後で、永井荷风の创作スキルのがますます成熟、性向もついにとなった独特のスタイルで、作品「梅雨」、「墨东绮谭』はその中の代表だった。
永井荷风人鱼姫は清算して暗い阴翳のなかには、それらを手放す悪タッチマニアの通り陋巷だった。彼は信じている、道徳的な缓み(モラルハザードの深い谷の中では、真実と亲切な感情にも、「远足の人情の花」と「芳香の涙の果」、これは鲁迅が『影の告别』の诗だな、とは、彻底的に悲観的に彻底し、消极的な避世思想である。
昔の人が少なくない避世だが、韩国では林逋诗歌渍けるがこの二人の有名な世舍て。退官を浸透させる狙いでは彼らが根绝の悪の社会の风土に対する侵害で、ある的しかいなかったのだ。永井荷风は违い、彼避世、チャラビ氏はそのマニアに行ったことも、その道徳的な缓み(モラルハザードの深谷に行ったことも、自力での反逆社会に対抗して、自分の虚构で体を注ぎ込む不徳の方法で赏賛この真実の悪臭を嘲笑架空の香り。あるいはしたのは、彼が现実に害を与えて、力がて补うことや救済のため、彼は夏目漱石そんな不死身蒸す不烂下ろさない陈水扁前総统の知识人気概を、彼は1弱者だ。
実は、こんなに作家で、本は非常に敏感で禁不起深刻な打撃を受けたのだが、彼らは永远だとは思えない自分と现世に调和され、打撃や伤害後、亡くなられた悲しみは绝望的な気分正义、彼らにとっても一种の荷重に苦しんだため、または不必要な始まらない。彼らは一群に深い感知生き残りの痛みを爱する人は心深き一群なる高齢のだめの人だった。
谁でも知っているを连れて行かれた伤む异种格闘技の人が何よりも褒扬赏誉だったが、あの人たちにとっては、もはやこの余分の栄光を意识してました。彼らが必要かくれて愈し、文章で构造である彼らはそうとしても美しい正确な世界、またはが自分たちの魂を求めるいが、漠然とした傍依くださる方を提供させたり、休憩する陋室さが进入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実际の生きる上で退却から。が、彻底して放弃に近づいた俗世の幸福をクリックすれば、まで:一カ所に绝対的に绝対的な虚无。绝対美来で対抗した。…かも知れない、というのが荷风を选んだ日本の伝统に回帰风土にふいに幽靡绮艶は何ともお神の美しさで事情があるでしょう。
永井荷风,作为日本“唯美派文学”的鼻祖,活到80岁,隐居40年,不接受任何职位,没有妻儿,死在没有人知道的陋巷里。吉田精一说他是一个“生活得如此彻底的人”。
其实永井荷风并不是一开始就是颓废的,很多专家指出他与在他之后成名的谷崎润一郎最大的区别就是后者是一个纯粹唯美,以美作为一切标准的作家,但永井荷风自身却还是保存着日本大正时期文学针砭时弊,直面社会问题的风气。这在他早期的中篇小说《地狱之花》中,表现得尤为明显。
小说以家庭女教师园子的视角出发,如探照灯一般在出世与入世,正义与邪恶,有为与无为之间来回观照,徘徊不止。随着故事的发展,园子经历种种遭遇,目睹种种世故,使她终由对社会功名抱着单纯期盼转变为放弃对现实社会的执念,避世而居。整篇小说实质上就是园子的一部心灵重建史,而她最后的抉择也同样代表着作者。
《地狱之花》是1902年的作品,就作者而言,仍属于少作,但已能看出颓废厌世的倾向来。到后来,随着永井荷风创作技艺的不断成熟,这倾向也终于成为了他独树一帜的风格,作品《梅雨时节》、《墨东绮谭》就是其中的代表。
永井荷风义无反顾地遁入黑暗阴翳之中,把笔触伸向那些邪恶淫靡的穷街陋巷。他相信在道德败坏的深谷中,不仅有真实和亲切的感情,还有“娇美的人情之花”和“芳香的泪水之果”,这与鲁迅在《影的告别》中的诗句不谋而合,是彻底悲观,彻底消极的避世思想。
避世的人历来不少,在我国旧时就有陶潜与林逋这两位著名的隐士。但他们归隐意在杜绝邪恶之社会风气的侵害,做一位德行高尚之人。永井荷风就不同,他避世,恰是为了要钻到淫靡中去,钻到道德败坏的深谷中去,他是要用自身的叛逆来对抗社会的虚伪,用往自己身上泼脏水的方式来赞扬这真实的恶臭,从而嘲笑虚构的芳香。又或者说,是因为他被现实伤害了,却无力去弥补或者挽救,他缺乏夏目漱石那种打不死蒸不烂锤不扁的知识分子气概,他是个弱者。
其实,有这么一些作家,本就是非常敏感而禁不起打击的,他们永远无法让自己与现世和谐,在被打击或伤害之后,即使是怀着悲愤绝望的心情伸张正义,于他们而言也成了一种负重的折磨,或是不必要的徒劳。他们是一群深切地感知到生存之疼痛感的人,是一群弱不禁风的没用的人。
谁都知道带着伤口奋勇搏击的人更值得褒扬赞誉,但对他们来说,已无力顾及这份额外的荣耀了。他们需要躲起来疗伤,用文字构造他们认为尚且美好正确的世界,或为自己的灵魂寻求些许缥缈的傍依,或为阅读者提供一个得以暂避休憩的陋室。
从实在的生存中退却,唯有彻底地放弃唾手可得的俗世的幸福,方能寻到一处绝对的空幻,绝对的虚无,绝对的美来与之抗衡。也许,这就是荷风最终选择了回归到日本传统风俗中那股幽靡绮艳又寥落凄神之美的原因吧。
⑵ 【急急急】翻译下面日语句子
永井荷风(1879 ~ 1959)を歩いてみるのは明治、大正、昭和三时代のある作家が、生涯を创作した多くの小说、エッセイ、翻訳している有名な诗集だ。荷风は日本文学史上の肉声论争的な人物だ。その喜んだ人の作品からである退廃と强い社会批判的な性向のスピードが速いため、长期排斥して、日本の主流文学作家の队列から外すことにした。20世纪末以来、日本文学の中、荷风も再解読する国は、荷风を満喫する「番人」を、川端、三岛、大江健三郎などの文豪には及ばない。永井荷风の勇気を切り开く古い観念と文学と観念を十分理解と巧みの文学、社会活动し、顺応社会の大きな流れを描いた作品だ。そのがこめられているのが澄んで、文辞のしなやかで、テーマの深い美的基准になって久しいの说を一蹴した。本论文で「隅田川』『墨东绮谭」を中心にしたことによって、日本に対する文学界荷风の文学の再认识や、中国で不偏不党文脉でに対して荷风の现代的な意味合いでの评価されているのは、その独特の文学が魅力です。第一章の主な论述荷风の文学の独特な美的楽しい。江戸へフルカスタムスタイルの未练や売春妇らの2つの侧面に描いていることをなくし著者のがのこっている。第2章は作が品の豊かな散文美を具现された深い主体思想と巧みなストーリーが手配で探求荷风の文学の独特な芸术スタイルだった。第3章作品を通じてに见せた东洋と西洋の文化の被害に见舞われた容、耽美主义文学に対する批判や社会生活の礼賛と暴露された研究を荷风文学独特の社会的な意味が込められている。とにかく、荷风の文学の価値神秘とかではなく作品そのものの高根の花とをけん制のためではなく、そのユニークな美的楽しい、独特の芸术スタイルと独特の社会的な意味が込められている。
⑶ 想了解永井荷风的《法兰西物语》。
《法兰西物语(彩图版)》内容简介:1907年,作者受雇于横滨正金银行,离开美国纽约前往法国里昂赴任,并在此驻留10个多月。《法兰西物语(彩图版)》所收集的文章,其中包括短篇小说、行记、漫游录,就是为了纪念这期间的印象所留下的。它是作者在银行账本的阴影中,公园里路旁的大树下,欢歌笑语的咖啡厅里,还有在归航航船上的真情记录,加以修改后,冠名为“法兰西物语”。
【作者简介】
永井荷风(1879-1959),日本唯美主义文学的代表作家。他的文字华丽、细腻,有着日本文学传统的美感,虽然被人指责为“颓废”、“耽于享乐主义”,但其唯美的和哀情的风格确是无与伦比的。
荷风是最早接受西方文化的日本人之一,在经历深层的文化碰撞所带来的心灵折磨和震撼之后,却成了日本江户社会文化的守望者。
贯穿于荷风的文学世界的主题,是那种烂熟之极而后的颓废,并随之而来的清新雅丽又有几分哀愁惆怅的社会、风物以及人情世故。
荷风的代表作有小说(《地狱之花》(1902)、《掰腕子》(1917)、《五叶箬》(1918)、《梅雨前后》(1931)、《墨东绮谭》(1937)等,散文《美利坚物语》(1908)、《法兰西物语》(1909)及随笔《断肠亭日记》(1947)等。
⑷ 墨东绮谭 BOKUTO KIDAN怎么样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永井荷风是个猥琐男,好色、怯懦、擅长逃离感情羁绊。新藤兼人老当益壮,把《墨东绮谭》演绎得活色生香,其中几位妙龄女子的洁白肌肤,在耀眼的灯光下闪烁着诱人的光泽,尤其是清纯的阿雪,细致的妆容温润清新,她的独特魅力,使影片散发着忧伤的韵味。永井荷风的《断肠亭记》文字细腻,把小事讲述得娓娓动听,丝丝入扣。津川雅彦饰演的荷风,在对女人的品鉴上很是传神,杉村春子演荷风的老妈,寥寥几...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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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法兰西物语》([日] 永井荷风)电子书网盘下载免费在线阅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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书名:法兰西物语
作者:[日] 永井荷风
译者:陆菁
豆瓣评分:7.6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份:2010-1
页数:225
内容简介:
荷风的散文相当优雅、细腻,有着传统的日本文学的美感,在整体上有着忧郁、孤独、颓废的感伤的情调,也有隐约而委婉的性的官能的描写。
荷风散文的最为特色之处,在于以富有抒情色彩的优美笔致,来描绘人物的身姿体态和音容笑貌,并巧妙地利用景致加以烘托,创造出美不胜收的情趣和境界,有所谓的随意挥洒之说。而荷风散文的另一出彩之处,是他对自然景色的细腻到了极致的感触的倾诉。这种倾诉就像是一幅写意的山水画,不经意地如梦般地传达出他内心孕育的东西。
对于荷风,陈德文教授曾经说过:“荷风文字最能体现出日本语言文字那种细密工巧、灵活圆通的表现特色。我甚至想这样说,要想了解日本文化,那就阅读荷风的作品,要想掌握日本语的表现手法,那就学习荷风的文章吧。”
作者简介:
永井荷风(1879-1959),日本唯美主义文学的代表作家。他的文字华丽、细腻,有着日本文学传统的美感,虽然被人指责为“颓废”、“耽于享乐主义”,但其唯美的和哀情的风格确是无与伦比的。
荷风是最早接受西方文化的日本人之一,在经历深层的文化碰撞所带来的心灵折磨和震撼之后,却成了日本江户社会文化的守望者。
贯穿于荷风的文学世界的主题,是那种烂熟之极而后的颓废,并随之而来的清新雅丽又有几分哀愁惆怅的社会、风物以及人情世故。
荷风的代表作有小说(《地狱之花》(1902)、《掰腕子》(1917)、《五叶箬》(1918)、《梅雨前后》(1931)、《墨东绮谭》(1937)等,散文《美利坚物语》(1908)、《法兰西物语》(1909)及随笔《断肠亭日记》(1947)等。
⑹ 墨东绮谭的演职员表
导演 Director:
* 丰田四郎 Shir? Toyoda
编剧 Writer
* 永井荷风 Kafu Nagai ....book Bokuto Kidan
* 八住利雄 Yasumi Toshio
制作人 Proced by:
* 佐藤一郎 Ichir? Sat? ....procer
原创音乐 Original Music:
* 团伊玖磨 Ikuma Dan
摄影 Cinematography:
* 玉井正夫 Masao Tamai
艺术指导 Proction Designer:
* 伊藤憙朔 Kisaku Ito
色彩:
* 黑白
幅面:
* 35毫米胶片变形宽银幕
混音:
* 单声道
摄制格式:
* 35 mm
洗印格式:
* 35 mm * Hiroshi Akutagawa芥川比吕志 Hiroshi Akutagawa ....Junpei Taneda
* Fujiko Yamamoto山本富士子 Fujiko Yamamoto ....Oyuki
* Masao Oda织田政雄 Masao Oda ....The Uncle
* Michiyo Aratama新珠三千代 Michiyo Aratama ....Mitsuko, Junpei's wife
* Keiko Awaji淡路惠子 Keiko Awaji ....Ofusa
* Chisako Hara原知佐子 Chisako Hara ....Otoki
* Sumiko Hidaka日高澄子 Sumiko Hidaka ....Tamae
* Natsuko Kahara贺原夏子 Natsuko Kahara ....Otane, Yoshizo's wife
* Ky?ko Kishida岸田今日子 Ky?ko Kishida ....Teruko
* Tatsuo Matsumura松村达雄 Tatsuo Matsumura ....Endo
* Sue Mitobe三户部须惠 Sue Mitobe ....Orin
* Seiji Miyaguchi宫口精二 Seiji Miyaguchi ....Yoshizo
* Teruko Nagaoka长冈辉子 Teruko Nagaoka ....Osugi
* Akira Nagoya名古屋章 Akira Nagoya
* Nobuo Nakamura中村伸郎 Nobuo Nakamura ....Sanji
* Shikaku Nakamura
* Nobuko Otowa乙羽信子 Nobuko Otowa ....Kyoko Yamai
* Eijir? Tono东野英治郎 Eijir? Tono ....Teacher Yamai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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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品相关介绍:《墨东绮谭》是1992年上映的日本电影,由新藤兼人执导,津川雅彦、墨田ユキ、浜村淳主演。该片根据日本作家永井荷风的同名半自传体小说改编,讲述了永井荷风与阿雪之间短暂且难忘的爱情故事。